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多肉植物照顧表

多肉植物照顧表


最近難臉書上看到一些臉友默默的在分享著種植多肉植物的心得,看著朋友分享著多肉植物如同女人的衣櫃,永遠少一棵!愈來愈多顆,「深深被這簡單的美所吸引!造物者怎麽創作出這種顔色呢?人類審美觀中,多數名模以高、廋、扁身最受歡迎!然而多肉植物很多卻是以矮、胖、短圓為上品,最受青睞!!



心裡想著不就是一堆長的像石蓮花還有仙人掌的植物嗎? 竟值得花了大把心力下去把玩養植的呢? 不過隨著朋友們 PO的照片愈多我才發現原來多肉有好多各式各樣不同的品種,朋友說「多肉」萌萌的很療癒,晚上還會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就衝著可以淨化空氣這點我就被勸敗成功了,今晚入手人生第一顆多肉試養看看,希望好養別太快掛掉。


不過這多肉在拿取搬運或是把玩觀賞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啊,別看他上面的針小小根的殺傷力可是很強大的,我就在仙人掌從店家取回開箱的時候不小心被仙人掌豪到。


 
那個刺小到眼睛幾乎看不到是忽然覺得大姆指很痛到書房用書桌上的檯燈開到最強照,才看到一根很微小的被頭髮還細的刺插進了大姆指



接下來我把他放在我的房間書桌上,看電腦畫面累了再看看這綠色的小多肉還真的有種紓壓感,以下分享網路找到的多肉植物照顧表,就按照上面的說明養看看,應該不難養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