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2017年新年除夕團圓飯

2017年新年除夕團圓飯


自從奶奶跟隨著爺爺去了另外一個世界之後,老爸那一輩的兄弟姐妹就少了年節初二回家圍爐團聚的理由,因此老爸提議那不然就和叔叔家輪流每年舉辦除夕團圓飯,就由我們家起頭,轉眼間三個年頭過去又輪回到我們家舉辦。


老婆和老媽一大早七點多就開始準備除夕當天早上的拜拜,中午照每年舊例就是吃拜完的菜頭貴還有白斬雞。


其實老媽一刻不得閒因為早上祭拜完神明以及祖先下午就要準備在廚房拜地基主,然後就一路準備晚上的圍爐餐點了。


因為老媽和堂哥二人吃全素,所以辦桌時菜色分成葷素二半,準備起來超過十五道菜可說是大工程啊。


老媽年紀也大了,實在不想要讓她這麼操累,所以今年老婆幫了媽很多忙,也買了一些容易準備的菜色,像是COSTCO買回來的那鍋南洋風鍋物就很受大家的歡迎。



今年就是四五個人把這一瓶裝黑標約翰走路解決掉,我不愛喝這種 wisky,喝完會頭痛。



今年過年剛好小兒子翰翰生日,他其實很少吃到他自己的生日蛋糕, 因為每次都是接近過年天天大魚大肉的都會自動省略他的生日。


今年老婆特地買了一個迷你蛋糕來慶祝他的生日,許個願花了好多時間在想要許什麼。



不過壽星運氣並沒有比較好,玩撿紅點輸到都哭出來了,今年他哥哥的運氣超旺,從除夕一路都贏錢到初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