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古早味蛋糕做法。自己烤蛋糕 DIY

古早味蛋糕做法。自己烤蛋糕 DIY


今天是兒子的暑期游泳課程最後一堂,二個兒子總共20個小時一對一泳訓,花了我14張小朋友,不過很值得,因為短短一個半月就 他們從不敢入水到現在自由式已經學會換氣標準池連游二趟,OK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老婆今天利用兒子上泳課的空檔作了一個現烤古早味蛋糕給大家吃,結果大成功!


大家吃後都讚不絕口,剛好老婆在製作的過程她自己都有拍照記錄,所以要我發篇文記錄一下這次成功的步驟,以免下次忘了怎麼製作古早味蛋糕。


古早味蛋糕做法。自己烤蛋糕材料:
準備的材料真的很簡單,只有五樣,沒有任何香精。
1. 三顆蛋,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冰箱打開只有三顆,
2. 60克低筋麵粉
3. 50克細砂糖
4. 30克沙拉油
5. 50CC 林鳳營鮮奶




老婆的古早味蛋糕做法製作概略步驟:
  • 可以看到圖片中有六碗材料,特別要提的是將三個蛋打破,然後小心的將蛋黃及蛋白分離,就是圖中的一碗蛋白、一碗蛋黃。
  • 將60克的低筋麵過篩一次,這樣作出來的蛋糕口感較細密。
  • 將篩過的低筋麵放入一攪拌容器,然後加入一碗 "蛋黃" + 20克的細砂糖 + 30克的沙拉油 + 50CC牛奶之後開始拌成麵糊。
  • 用另外一個攪拌容器裝入一碗蛋白 + 30克細砂糖,然後用機器攪拌器慢速打成軟性泡沫狀,之後將機器調成高速打成硬性泡沫(倒過來不會滴下會往下成倒勾狀)
  • 所以從步驟三得到了蛋黃糊,步驟四得到蛋白糊,然後將蛋白糊倒入蛋黃糊用橡皮刀拌勻,拌至二色融為同一顏色即可。
  • 拌好的麵糊倒入蛋糕烤模,並將表面抺平整。
  • 我們家尚朋堂的烤箱先上下層預熱180度(提前十分鐘預熱),之後將蛋糕烤模放入,記得放入之前將整個模子稍微敲一下,這樣麵糊會比較密實不會有氣泡,烤起來比較漂亮。
  • 設定 180度烤35分鐘,起鍋之前蛋糕會膨脹可以用手掌輕拍蛋糕表面看是不是恢復原狀,若是會代表彈性OK可以出爐了。
  • 出爐後倒扣放泠,以利脫模作業。
  • 美味的古早味蛋糕可以開動了。


這是一款不加任何香精調味料的蛋糕,記得之前老婆作的蛋糕都會加柳丁原汁或是蜂蜜調味,不過我個人還是呷意不調味的蛋糕,這款古早味蛋糕是吃起來很健康又好吃的蛋糕,下次在野外要請老婆嚐試用荷蘭鍋來烤看看。
























TITLE: 古早味蛋糕做法。自己烤蛋糕
AUTHOR: meson
DATE: 2012/09/08 21:46: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