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宜蘭美食】小水牛雪花冰食記.新鮮芒果製成的美味雪花冰


【宜蘭美食】小水牛雪花冰食記.新鮮芒果製成的美味雪花冰






宜蘭以及台南在我心中都是美食的故鄉,夏日炎炎來宜蘭玩可以選擇的優質冰品店家真是多,例如小編上次曾經介紹過的超合我口味的宜蘭雪花冰【奇淋冰品】就是一間梅森個人超愛的雪花冰店,這次要試的雪花冰店就是在當地有大人氣的「小水牛雪花冰店」,位於宜蘭市民族路385號的小水牛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店家名稱:「小水牛雪花冰」


營業地址:宜蘭市民族路385號


營業電話:03-933-011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2:00


營業時間:週六至週日10:30-22:00








在地朋友田哥帶我們來吃這家小水牛,他說這家店精選上等原料製作雪花冰磚,機器刨出來的冰品口感綿密香氣濃郁,小水牛的冰吃起來香不會太甜而且吃完之後不會有口渴一直想喝水的感覺,聽他這樣形容讓我期待店家會端出什麼樣的冰品上桌。





很多冰店吃起來可能糖水太甜或是配料摻加了不知名的人工合成香料,食畢常有全身冰涼但是口很乾想喝水的感覺,通常這類店家吃過後就默默記下不會再有下次造訪,這家小水牛吃過後感覺口味很天然而且吃完很舒舒完全沒有口乾想喝水的感覺,讚,值得推薦!







來到位於宜蘭市民族路的店家下午二點左右,天氣這麼熱加上又是大人氣的名店當然是爆滿的食客。





他們店的正後方有一個停車場可以停汽車,只要有消費就可以免費停車。







店內沒有位置了而且店內也沒有冷氣坐起來覺得很悶,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在店外騎樓的戶外桌等空位。






約等了三分鐘就有位置了,其實吃冰速度都挺快的,翻桌率很高。





戶外桌有些是撐著大太陽傘的桌,大太陽直射下其實也挺熱的,不過吃到冰就涼快了。





來看看小水牛冰品的價目表,其實從最便宜的各式雪花冰底不加料只要45元,要加料就再付十元就好,55元可以吃到一碗好吃的雪花冰真是便宜啊。







小水牛的雪花冰底有

牛奶雪花冰底 45元


花生雪花冰底 50元

抹茶雪花冰底 50元

芝麻雪花冰底 50元







然後我們家點了一個大家都超級推薦最貴的超級芝果雪花(NT$130元),還有芝麻雪花冰(NT$50)還有牛奶雪花加布丁巧克力(NT$65)。







三碗冰都各有特色,吃起來都很綿密而且氣味均屬上乘,不過硬要分個高下我們家的翰翰表情說明一切,超級芒果雪花真是太銷魂了,好吃到兒子都翻白眼了啦。







超級芒果就是店家特製的芒果雪花冰,再加上一碗冰冰涼涼果肉豐厚的愛文芒果,淋上蜜煉乳的芒果甜蜜指數爆表,配著雪花冰吃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其實芒果雪花冰本身就十分厲害了,吃起來滿口都是天然的芒果氣味,看著碗邊融化出的冰水就是清澈的水與芒果被打細之後的微小顆粒,看來是用芒果真材實料打汁製作的冰磚,不會太甜香氣十足,難怪會生意這麼好,真是一碗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好吃冰品。







然後芝麻口味其實是我們四個人公家吃完了芒果及牛奶巧克力雪花之後,覺得還可以繼續吃,所以又點了一碗沒吃過的特別口味。







黑嚕嚕的芝麻雪花吃起來挺特別的,不過沒有芒果來得讓人驚豔







這口味其實還是很棒,三二下就被我們四個人分食完畢了。







對了若是多人分食一碗冰可以和店家要小碗(上圖白色的小塑膠碗),沒有問題的。





有來宜蘭玩的朋友記得來小水牛消暑解渴一下喔。








店家名稱:「小水牛雪花冰」


營業地址:宜蘭市民族路385號


營業電話:03-933-011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2:00


營業時間:週六至週日10:30-22:00


日月潭雲品酒店湖景房房型介紹【2015家庭旅遊】

日月潭雲品酒店湖景房房型介紹【2015家庭旅遊】





日月潭湖畔的雲品酒店在該區是屬一屬二的高級酒店,梅森這次趁著端午節連假期間安排了二天一夜入住雲品的湖景房,這房間不便宜二天一夜含四個人的早晚餐打完折還要1萬5千左右,不過真的是躺在房裡什麼都不作就只要是發呆看著陽台外的一大片湖景都覺得很享受,這錢花的挺值得啊。







這天是大兒子東霖的國小畢業典禮,我們全家人一起參與了這場他人生中重要的過程,整個儀式結束約莫十二點簡單吃個飯就驅車直奔日月潭。







車程算的剛剛好,抵達飯店剛好下午三點整,剛好是能夠 check in 的時間。





簡單的辦好入住手續之後,就有一位專屬的管家帶著我們上樓,沿途就和我們介紹飯店內有些什麼設施及分別在什麼樓層。





進到房間發現是二張大床,剛好二個小朋友一床,我和老婆睡一床,還多要了二件棉被,我們家習慣一人蓋一件。




這二天一夜的入住期間有任何的需求都可以和這位笑容可掬的管家直接電話連繫。







我們家小朋友運動量大而且房間有溫泉可以泡,所以和他要了八瓶水,管家馬上就送來了水。





桌上的迎賓水果是飯店免費招待的





床上有紙鶴,小朋友看到就把他分解再順著折痕練習折







桌上的蘭花很香







冰箱中的飲料都是免費的,還有一塊蛋糕





電視遙控器下有如何使用E管家服務的說明







兒子看到房間就忍不住想跳床啊,被我制止心情不爽中







泡茶專用的杯子





飯店附的熱水快煮壺







鑲崁在牆壁中的LED電視







房間的電話分機







開關上有貼指示貼紙







櫃子中有四件浴袍以及四雙拖鞋





浴室很大間有乾濕分離還有大浴缸





飯店貼心的準備了小朋友專屬的備品





房間中的泡湯池







量測水溫的人型溫度計







淋浴區專屬的板凳







飯店提供的沐浴用品







飯店準備的專屬備品







衛生紙捲備品







廁所的窗簾拉起可以直接看到房間內以及窗外的景緻





非常棒的雲品湖景房間







房外等電梯的公共空間也很有FU







房外等電梯的公共空間也很有FU







陽台外有附木製桌椅,可以坐在那裡看風景







陽台可以看到很棒的 VIEW



有機會可以來體驗看看這很不錯的湖景房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