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照片打馬賽克程式.替照片加加上馬賽克遮臉遮車牌軟體

照片打馬賽克程式.替照片加加上馬賽克遮臉遮車牌軟體


有時後我們在用手機或是數位相機拍照的時後常常會不小心就把路人或是車牌等帶有個人隱私的畫面拍攝進去,若是你想要將這些相片發佈到個人部落格或是公開的臉書專頁上時或許會需要能夠替畫面上出現的陌生人臉孔或是車牌號碼打馬賽克的軟體,小編之前介紹過的一款功能強大的PicPick 螢幕截圖軟體就可以對照片打馬賽克了,不只是抓下來的畫面擷圖可以編輯打碼,所有系統上的照片,也就是用手機拍或是數位相機拍的照片都可以透過開啟編輯的功能來進行替照片加加上馬賽克遮臉或是臉遮車等動作。





 



除了螢幕截圖抓圖以外,PicPick還可以針對抓下來的圖片進行簡單的編輯,包含了在照片上塗鴉然後打上各種文字,加上箭頭或是線條或是各種型狀的ICON,也可以針對處理完的圖片進行改變尺寸或是旋轉以及加上浮水印的等處理,此外它也可以替照片打上馬賽克,也就是為照片打碼,這個功能其實很好用,你可以透過PicPick將照片的特定區塊加上馬賽克,操作時只需要先將圖片中想要馬掉的範圍(選取工具)選取好之後點【特效】再點【馬賽克】,然後指定馬賽克模糊的程度(格粒的粗細) 即可,非常方便,非商業用途即可正常使用。








軟體名稱 : PicPick

軟體版本 : 3.3.1

軟體語言 : 繁體中文、英文等

官方網站 : 點我前往

免費下載 : 官方下載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網頁時光機.歷史網頁時光回溯器

網頁時光機.歷史網頁時光回溯器 Internet Archive Wayback Machine

 


最近看到朋友分享一個網頁時光機網站真是太有趣了,基本上就是一個可以讓你查看任意時間任何網址的歷史網頁資料資訊,只要是有被保留下來的網頁都可以免費查詢,你可以在介面中輸入任意網站的網址,就是一個叫作 Internet Archive Wayback Machine





小編試著輸入梅森手扎的網址到介面中,見到了從2007年一直到2015年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梅森手扎網頁的暫存檔(Snapshot),我好奇的點進去2007年的一篇文章,看到了我的部落格最早的版型,那時後我比較喜歡黑底白字的版型,後來發現讀黑底白字久了眼睛會比較不舒服才改成現在的白底黑字,其實看又看到最初開始經營這個梅森手扎時的版型畫面真的讓人好懷念啊。








然後再試著輸入台灣早期最有名的入口網站奇摩站,竟然從 1998年就開始有精誠網創立奇摩網的初始版型,這個就真的太厲害了,1998年到2015年已經是17年前的網頁了,而且後來精誠資訊創立的奇摩網站也被雅虎併購了變成了雅虎奇摩,看到了最早期的奇摩網頁說實在的也讓人覺得很新奇啊,你有沒有什麼網站想要看看以前是什麼樣子的嗎? 快來試看看 Internet Archive Wayback Machine,歷史網頁時光回溯器等你來試試。

 







網站名稱:Internet Archive Wayback Machine


網站說明:歷史網頁時光回溯器


網站語言:英文版


收費說明:免費軟體


網站網址:點我前往


2015年3月29日 星期日

BERGSTOP CozyBag Silk Liner 蠶絲內襯【使用心得】

BERGSTOP CozyBag Silk Liner 蠶絲內襯【使用心得】




梅森前一陣子試用了一款來自瑞士專業戶外用品商 BERGSTOP 所出產的 CozyBag 露營「變身」睡袋 (有興趣請點我觀看之前寫的睡袋使用心得),實用的設計以及高級的質感每次帶到營地使用時總是能吸引露友的目光,這次要繼續為大家介紹 BERGSTOP CozyBag Silk Liner 蠶絲內襯。





Silk Liner 也具備多種功能,可以是一件睡衣或一件輕巧的長袍,不侷限於睡袋內襯單一用途,不管是出門旅遊搭火車飛機還是觀星、露營都很適合使用,以下是梅森的開箱使用心得分享,希望能讓大家更了解這款產品的特點以及應用情境。







全新設計開發的 Silk Liner 採用 100%天然蠶絲 材質編織而成,保暖、小巧、輕盈且抗撕裂不易破損,梅森家裡有好幾條蠶絲被,使用多年仍然非常保暖耐用,我個人覺得蠶絲可以適應各種溫度下使用,不論是散熱性或是保暖性都比一般材質來的優越,蠶絲透氣又吸溼且久蓋也不會覺得悶熱,幾乎各方面表現都完勝一般的棉被以及羊毛被。這款Silk Liner採用100%蠶絲編織而成,蠶絲的所有優點在這件 Silk Liner 蠶絲內襯上都具備了。

 





Silk Liner 仿披風大衣的款式設計讓這件輕薄的內襯可同時滿足舒適睡眠以及自由活動的需求。衣袖式設計的優點在睡覺時感受特別明顯,傳統的睡袋或是內襯設計是將雙臂固定在狹小的空間內,所以雙臂無法自由活動,穿上Silk Liner不管是想翻身或是變化各種睡姿都不受限,讓人輕鬆入睡。







想要上廁所的時候也不需要脫掉 Silk Liner,鬆開束口繩結將內襯往上拉到胸口的位置,不管是想要大號或是小號都可以輕鬆解決。





收納於壓縮袋的 Silk Liner 輕薄短小可一手掌握, 重量僅180克差不多就是一支iPhone 手機的重量,不管是出門旅遊或是商務洽公都很適合隨身攜帶。在火車或是飛機上覺得空調太冷只要套上觸感輕柔且外型時尚的Silk Liner既保暖亦不會與精心打扮的穿著有任何的違和感。

 







出外旅遊或出差投宿飯店時,不可能每次住的都是五星級飯店,很多年輕人也喜歡青旅這樣平價的旅舍,肌膚較敏感或是注重個人衛生的朋友難免擔心房內寢具及被套是否消毒完全,這時候可以先套上 Silk Liner 蠶絲內襯之後再蓋上飯店的棉被,輕薄可重覆洗滌又能快速晾乾的內襯隔開了身體與飯店棉被避免直接接觸,是一款迷你方便的個人專用行動寢具產品。







此外Silk Liner 還有一個妙用,就是出門在外臨時想要換衣服又找不到適合的隱密空間時,可以套上Silk Liner 寛鬆的內部空間就是一個臨時更衣室,可以直接在裡面換裝,一物多用,特別對女生來說這是非常方便的一個功能。

 





氣候溫暖的季節出門露營時直接將這款 Silk Liner 當作夏季專用的迷你小睡袋也挺合適的,夏天山上露營日夜溫差大,大白天活動一下子就滿身大汗但是到了晚上幅射冷卻效應就像開了冷氣一樣感覺涼涼的, 這時候蓋一般睡袋太熱不蓋點什麼又怕著涼,帶上這件可以提昇約5度體感溫度的輕薄Silk Liner 當作小涼被非常好用,天氣冷時若是擔心家中的睡袋保暖系數不夠套上 Silk Liner 內襯搭配使用,可以很方便的提昇睡袋適用溫度範圍。







Silk Liner底部是開口設計,直接將開口處的繩索繫於腰間,腳部就可以自由走動,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營地使用都很方便。







其實冬天的時候在家裡洗完澡後,我直接穿著吊嘎內衣 然後套上 Silk Liner,就覺得很保暖了,衣袖式的設計讓手以及腳的活動都不受拘束,穿著它在電腦桌上打文章或是要移動到客廳看電視都很方便,不會覺得綁手綁腳。







CozyBag Silk Liner 蠶絲內襯特有的風帽設計,套上風帽即可抵禦頭頸部位的冷風吹拂,避免睡覺時著涼。

 





袖口的部份採用了鬆緊材質,拉下衣袖蓋住雙手就能保暖,我覺得這兩個功能在搭乘長途交通工具時最好用,例如搭飛機或是坐高鐵的時候常常會想要小睡片刻,密閉空間持續空調供應加上睡著後體溫會降低這時很容易就被冷醒,穿上Silk Liner拉上帽子並把雙手捲入袖口內。即可睡個舒服好覺。







很感謝瑞士商BERGSTOP 亞洲(香港)團隊提供 CozyBag Silk Liner 蠶絲內襯這項優質產品給熱愛從事戶外活動的梅森試用,這款高品質、輕巧的 Silk Liner 蠶絲內襯不僅用途非常廣泛,還能實現輕鬆坐臥、靈巧走動,用 30°C 水溫手洗或機器洗均可(而且很快就能晾乾!),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款戶外產品!







CozyBag Silk Liner 蠶絲內襯建議零售價 NT$ 2,900,有興趣購買的朋友不妨電郵 info.asia@bergstop.com 咨詢購買哦。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金城盃馬拉松補給超豐富 2015 【完賽獎牌及心得分享】

金城盃馬拉松補給超豐富 2015 【完賽獎牌及心得分享】





這場在土城舉辦的金城盃馬拉松算是在地人要挺在地賽事的一場比賽,約了同事 Fred 和 Cin 一起共襄盛舉,從上次2月份的2015渣打馬跑完之後因為公司的專案開始進入忙碌期所以就沒什麼時間練跑了,起床的時後看看天氣不錯沒有下雨。






再看看手機的空氣品質監控APP,今天的天氣真棒,不僅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而且空氣品質也很不錯,在 PM 2.5的監控數據為 20ug/m3 ,以台灣的標準算是優良等級,若是空氣不好我可能就要帶口罩去跑步了。







六點五十分開跑,鬧鐘設五點半,不過照例跑前睡不好症又發作,淩晨三點半就自動起床了,再睡下去四點五十分又醒了,繼續眯到五點三十才爬起來,簡單整理一下就出門,和同事約在公司門口一起騎車過去會場。






集合起跑地點在浮州橋下的河濱公園,往三峽方向跑再折返繞回至出發點就有17公里了,然後再往大漢橋的方向跑個二個里多再折返,就差不多是半馬的21公里距離。






老實說這條路線有點無趣,因為沿途的景歡其實變化不大,而且跑道約四公尺寛其實挺窄的,腿快的朋友想要超車還真不同易,只能順著人潮的配速前進,不過對我們這種肉腳來說是沒差的,反正也沒那個實力去超別人的車。


 




跑到中央路四段靠近耀華電子那一段路,看到高高的煙囪排著顏色輕淡的廢氣,不過空氣中卻摻雜著藥水的味道,真不好聞,放慢速度讓呼吸減緩避免吸入這加了味的空氣。






自從前一陣子看了柴靜的霧霾研究的演說報告之後,其實變的不太敢出門跑步,一定都要透過手機確定當天的空氣狀況良好才敢出門練跑。






這二年跑了幾場馬拉松下來這場位於土城舉辦了二十五屆的金城盃馬拉松在補給的部份真是讓我驚艷不已,一般路協辦的比賽就白開水、餅干、香焦、舒跑四大天王就是一場比賽了。





每個休息站都是一樣的東西讓人不會有任何期待,來看看補給超級多樣化的金城盃馬拉松!










香蕉、西瓜、山粉圓、豆干、檸檬片、蘇打餅、台式馬卡龍、鹹蛋、鹹魚、柳橙汁、舒跑、巧克力還有還有只是我忘了還是我沒有停下來車就錯過了。







感謝主辦單位準備這麼多樣選擇性的補給,讓我每經過一個水站都忍不住停下來吃幾樣東西再繼續RUN。






才三月天而已竟然就覺得好熱啊,河濱道路上大太陽無晴的曬著而且沒什麼風,很怕中暑,經過水站的時後我就會弄些冷水往頭上澆,讓快要燃燒的身體瞬間降個三五度。






折返後經過出發點再往大漢橋的那最後四公里還真是有點跑不下去,靠著意志力才維持七分速跑回來,這場比賽每個水站都停下來喝二口水,不過整路都沒有當步兵,讚!







成績一般般,最近跑步都是二個小時二十多左右,消滅了1520大卡不過怎麼回到家之後都沒有肚子餓的感覺,一定是因為補給站太多好料了每站吃吃吃。

 






拿到獎牌發現上面有香蕉人的圖案而且還有上淺藍色,非常可愛的一面獎牌。

 





light air 空氣清淨機 ionflow evolution 香檳金【486團購開箱】

Light Air Evolution 空氣清淨機開箱





前一陣子,其實也沒多久之前大約就是上個星期吧,梅森在Hola入手了一 3m filtrete空氣清淨機 3M Filtrete FA-T10AB寫了一篇開箱文(有興趣點我看),為什麼隔沒幾天又入手了這台來自瑞典的 Light Air Evolution 空氣清淨機呢?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家有過敏兒。









以上瑞典原廠介紹影片 (包含空氣清淨原理)



嚴格來講我二個兒子的呼吸道過敏都挺嚴重的,老大整天都鼻塞睡覺時幾乎都是用嘴巴在呼吸,因此他非常難入睡,而小兒子是整天打噴嚏,睡覺躺下去差不多四個小時都要醒一次,醒來咳嗽+擤鼻涕+打噴嚏,二個人年紀小小都無法很完整的一覺到天亮好好的睡一覺,每次看醫生就說我兒子是過敏。








天啊,過敏到底是什麼?是體質不好不常運動太虛弱了欠操嗎?認識我們家二個兒子的朋友都知道他們可不是操不夠啊,一天到晚想打球跑步,應該是操過頭了啦,上網查了一下,其實過敏是一種慢性的發炎反應,簡單一點講就是身體的免疫機制偵測到外來的入侵物例如呼吸道吸進去的塵蹣或是花粉、塵埃覺得他是敵人,於是大量號召身體內免疫系統如巨噬細胞之類的大軍將敵人團團圍住,然後開始打戰。





免疫系統大軍戰爭時為了消減敵人會產生類似發炎的現象,於是咳嗽、支氣管炎、流鼻水、打噴嚏、上呼吸道不舒服的症狀就一一產生了,吃過敏藥只是讓身體不要主動去包圍外來的敵人,把那些入侵物當成好朋友,放棄打仗,不過這樣是好的嗎?








我覺得後來醫生建議我們要從去除過敏源下手才有幫助是正確的,明知小朋友對細塵或是塵蹣過敏就是要作努力去消除這些過敏源啊,雖然沒有辦法顧到在學校的狀況,不過至少回到家可以好好的休息,睡覺時少了過敏源可以一覺到天亮。







於是在買了 3M 的 Filtrete 靠濾網過濾的空氣清淨機之後,我又考慮入手這一款完全不用濾心且三年保固的瑞典 Light Air  Evolution 空氣清淨機。







Light Air 不需要靠瀘網,所以也沒有類似風扇的構造,他靠的是正負離子也就是正極與負極相吸的原理來吸附空氣中的各種微小的旋浮微粒。







這台 Light Air Evolution 香檳金色的空氣清淨機的市價 NT $17,800,不過我在 486數字大哥的團購網站購買,剛好遇到特價只要 NT$ 12,200,價差高達5,600元。







算了一下差不多打69折,真的是非常划算,果真是團購天王價差有夠大,部落客起家的 486大哥能有今天這麼大的成就真的可以算是人人稱羡啊,感謝 486 團購網站的折扣,對於我們這些真心想買的人來說真是個很不錯的購買管道。









Light Air 的上方有三根電晕針會大量產生負離子,然後利用負離子與空氣中的懸浮粒子會相互結合的效應,透過機器本體上方的金色帶正電的金屬環將空氣中帶負電的懸浮微粒吸附過來。





我把機器開機之後刻意在附近抖動骯髒的抺布,讓空氣中充滿大量的旋浮微粒,然後將房間的電燈關掉並把窗簾拉上,打開強光手電筒透過強光觀察發現空氣中的小塵粒經過 Light Air 的時後就像是有一支無形的手臂,瞬間就被抓過去牢牢的吸附在 Light Air 上的鐵管。





使用時要注意的 Light Air Evolution 機器不要靠牆壁太近也不要靠傢俱太近,因為他的吸力會把大家量的塵埃吸附到附近,因此機器擺放位置的一公尺內可能都會有很多落塵。







空氣中的微顆粒來自於各式各樣的污染,包含有塵蹣、黴菌、煙、交通工具排廢、工廠排廢、寵物毛等,這些污染物不去除就是吸到肺當中,當然就有愈來愈多過敏產生。







包裝挺環保的,除了紙箱就是紙瓦楞,沒有用保麗龍給個讚!







Light Air ionflow evolution 香檳金開箱料件排排站







來看看鐵環的吸力,衛生紙都被整片吸上去啦,這台機器運作的時後沒有聲音,大約就是只能透過這個方式來檢測機器有沒有正常運作吧。







機體上的金色鐵環有靜電會電人







所以要有防護環,材料就是那二個塑膠圈還有T型塑膠。







準備開始作手工







小環在上,大環在下





然後用T型來固定上下的大小環







防護環完工了





套上機器







沒有套防護環的樣子





套了防護環的樣子,基本上家裡如果沒有小朋友其實不用套,因為不套的效果比較好,吸附灰塵的面積比較大。







開機的時後上面的藍燈會亮。





下方透明的壓克力部位也有藍光LED燈投射,當亮級夜燈也挺有FU的





房間長期在這裡上網打電腦待的時間最長,我看除了兒子房間之外,我的房間也需要再添購一台 Light Air 空氣清淨機啊。





這是變壓器







開關是有學問題用踏的,踩一下就開機除塵同時LED藍光亮,踩二下關燈但除塵效果包持,踩三下就關機了。





使用前務必詳讀手冊再開始操作。







整體來說 Light Air Evolution 香檳金色的版本造型很棒,有高級精品傢俱的 FU,使用一陣子之後再來和大家分享我們家的兒子是否過敏症狀有更多的改善。